Nature's pencil-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西藏阿里之旅~~【六】羊卓雍措   (點閱1420067)
器材分類:Fujifilm 富士 / 數位單眼 / Finepix S2Pro    日期:2006/3/15
   在拉薩第四天,吳仕廣老師帶了四位師傅來到,因為吳老師不熟識藏人師傅,所以這次行程親自從新疆帶了四位師傅來擔當此行程的駕駛。

吳仕廣老師:大陸知名探險家及考古家,有以下重大事蹟

1.小河遺址的重新發現  

2.帶領大陸記者穿越四大無人區

3.尋獲現在徐俠客〝彭加木的遺體〞 

4. 推手建立羅布泊人村寨

5.組織中國第一女子探險隊

 大吳:技術高超,對於阿里路線非常熟悉,喜愛開玩笑。

小吳:個性樂觀,技術高超,剛擔任駕駛不久,對於西藏路線較不熟悉,之前從事棉花田的生意,有〝棉花王子〞的稱號,娶一位美麗的四川姑娘。

大劉:愛車如命,脾氣較差,坐他車子必須小心關開門,我坐他車子一天就受不了,之後未再坐他的車。

小劉:四人之中年紀最小,但出到很久,對於路線的了解為四人之最,開車小心謹慎,此行程他破胎最少。

此行車輛:豐田4500

   我們沿著雅魯藏布江,慢慢的往甘巴拉山口『4753m』前進,準備在山口處拍攝羊卓雍措。從拉薩出發,當車子翻越海拔4753公尺的甘巴拉山口之後,這片如翡翠般的湖泊便映入眼簾。而山口也是觀看羊湖最好的地點。

 

    羊卓雍措藏語是『碧玉草原之湖』,羊湖與藏北的納木措、阿里的瑪旁雍措並列為西藏三大聖湖,湖面海拔4441公尺,面積638平方公里,湖岸長達250公里,最深處有59公尺。而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水力發電站-羊湖電站即坐落於此。

走向羊卓雍錯的時候看見湖邊有在用餐的外國人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14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