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s pencil-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西藏阿里之旅~~【五】布達拉宮   (點閱1398737)
器材分類:Fujifilm 富士 / 數位單眼 / Finepix S2Pro    日期:2006/3/15

清晨,我站在布達拉宮廣場的小山丘上,凝視眼前宏偉的建築,暗喜終於一償夙願,目睹布達拉宮的雄偉。

山丘下的廣場,廣場上轉經的人潮、以及浩繁朝向布達拉宮跪長身的信徒,我尋思,是什麼力量,讓他們願用一生來追求信仰,虔誠、奉獻。可能我不是藏傳佛教信徒,所以我無法體會也無法理解這樣的信奉。

布達拉宮坐落於西藏拉薩市紅山上,它是融合宮殿、寺宇和靈塔於一體的宮堡式建築。公元七世紀,吐蕃松贊干布與大唐聯姻,爲迎娶文成公主而建此宮,初建當時規模較小, 期間歷經多次整修重建,才有今天的盛大規模。

布達拉宮的主體分為紅宮與白宮,白宮主要為達賴喇嘛行政辦公的地方;紅宮為拜佛處理宗教事務之地。布達拉宮約有一千多個房間,裡面猶如迷宮錯綜複雜,最好依參觀路線行走,以免迷路。參觀期間,我發覺為發展觀光所帶來的破壞,陰暗的角落有著刺鼻的尿味,那年我在吳哥窟也遇見相同的情形,同樣寶貴的文化遺產,人們總要無情的破壞它。

在布達拉宮內,我嚐到生平第一口的酥油茶,這是宮內喇嘛請我品嚐的,初嚐酥油茶的感受是,還不錯! 它並沒有如友人說的那麼難喝,味道像是台灣的熱奶茶,但是口味是鹹的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