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CANON FTb前期與後期的辨識方法.   (點閱164273)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1/11/26
CANON FTb相機.有前期與後期之分.有其最容易的辨識方法.
先是自拍器.前期的自拍桿較粗厚.後期的自拍桿較細長.且自拍桿中央有一條白線.

再來看觀景窗裡的左下角.後期會顯示快門速度.而前期的就沒有這個設計.
還有從過片桿來判斷.前期的過片桿是全金屬.後期的末端有包覆黑色塑膠.操作比較舒適.

另外速度轉盤也有一些差異.前期比較古樸.後期的比較新潮美觀.感度窗有保護透明片.
最後.閃光燈插座.也有差異.前期與後期的材質加工不同.

有人說1973年之後的 FTb 做了一些小小改進.這些 FTb 非正式地稱為FTbn 或FTbN.
我收集的日本[相機年鑑].其中也沒有上面這種稱呼.只說明相機是有前期與後期的差異.


其中提到的簡化版TLb 和 TX 兩款機身.屬於外銷機種.我記得以前曾經有收藏玩過喔!


網圖資料參考一下:

前期機身.





後期機身.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