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消失中的老街

日期:2012/3/21   (點閱1833607)    分享: 器材類別:Nikon 尼康 / 傳統單眼 / FM2

    台灣北部早年常出現因為採礦而紅即一時的小鎮,當煤礦失去開發價值徒留荒圯了無人煙的老房子。
    苗栗南庄就是一例,美麗的山景與近年的懷舊風潮讓老街重新找到存在的價值。從頭份交流道往三灣方向直下,左轉直行接台三線,40分鐘就到南庄市街。這個因煤礦而誕生的小村落,也因為煤礦的沒落,差點在歷史的舞台失去的存在的價值。
    在都市裡被滿街便利商店慣壞的我們,驚訝在離新竹這麼近的地方竟然只有一家便利商店。聽一個店家老闆說,他們週休五日,只有週末開店,平常年輕人都到外地工作,假日才回來做觀光客的生意。
    台三線現在是重型機車族的最愛吧!近年來每次開車都覺得飽受威脅!重型機車族在沿線養活了幾家咖啡屋,但經營者多是外地的投資客,想也知道對當地人的經濟沒太大幫助。

    換個角度想,40分鐘就可以讓你遠離塵囂,徹底拋開城市的一切。南庄郵局的日式建築維持得非常好,依偎一旁的山櫻每年二月準時綻放。南庄像台灣許多古鎮,商業化是不爭的事實,唉!不去想老街的未來,誰知道!趁現在好好享受和煦的春風吧!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 2024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