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手札人氣回籠,加油!

日期:2013/4/25   (點閱2484904)    分享: 器材類別: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這一年,手札人氣直直落,我來看原因,跟FB脫離不了關係。當朋友群建立的夠紮實,在FB上po圖會得到即時的讚以及更為貼近甘心的回應,這些本來應該在網站上得到的東西,在FB上似乎更容易得到,因為如此,許多站友轉向FB,應該很容易可以理解。

對此現象,我本為手札擔心,對於身為手札的老站友,更覺得心痛。但換個角度想,國外攝影專業網站必定也遇到過相同的問題,但仍毅立至今,所以我想那應該只是個過程。社群網站固然可以限定族群,但仍不免有一堆圈外朋友,在專門攝影的領域,所想要獲得的共鳴與養分,在社群網站仍然有些參雜感,這點,專業攝影網站本來有其利基。但是,專業攝影網站比較沒有push每張照片到每個站友的性質,本質上還是要站友來報到,來耕耘,這對於有惰性的我們來講,當然也是個弱點。所以,專業浸潤與翔實回應可能是專業攝影網站唯一的出路,而這點,確實有賴吾等繼續努力。

最近覺得手札人氣有回流現象,甚喜,稍微抒發不成熟看法如上!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回應列表 ( 2 )
uffo 留言於2013/4/25 下午 12:30:54  
午安

阿男男 留言於2013/4/25 下午 02:48:59  
^_^ uffo兄午安!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 2024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