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攝影吧-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86822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相機損壞后要做的9件事   (點閱1697653)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1/3/9
  真希望你不是因為剛好摔壞了自己的相機才找到這篇文章的。如果不幸正是如此,那么快看下面的內容吧。如果不是,也別忘了在我們的一生中總會有機會遭遇不幸的,請閱讀以下文章,提前做好準備。
  在相機一嘩啦的從高處扎下?自殺式的跳進水中?事發之后,我們還能做什么呢?切記以下9個步驟,趕緊搶救你的相機吧。
  1. 不要驚慌失措就像許多不幸一樣,千萬不要驚慌失措。過度的情緒化反應無助于理智地處理事情,反而會讓悲劇一次次重演。驚慌失措只會令你再次犯錯。保持冷靜,不過說一點粗話是應該被允許的。
  2. 收集所有碎片在情緒穩定之后,就該立刻開始收拾現場。如果是在公共場合,一定要行動迅速,在散落四處的碎片和零件被別人踢散之前把它們全部收集起來。需要時也可找人幫忙。你永遠無法知道哪一個零件或碎片是日后修復中的關鍵。所以即使看起來不怎么重要的東西,也一定要收好。
  3. 取出電池如果電池沒有自己從相機中飛出去(大部分電池都有保護裝置),(尤其泡水了)馬上它取出來吧。如果相機部分功能還起作用,這種情況下可能會對電路造成二次損壞。所以切記完全關閉相機,然后取出電池。
  4. 取出存儲卡為了避免無論是對相機,還是對你人生的二次傷害,都應該立即取出存儲卡并收好。如果相機落水,記得把存儲卡曬干。
  提示:存儲卡也是很容易損壞的一個部件,所以一定要輕拿輕放,平時不要隨意拆卸存儲卡,避免觸及存儲卡的存儲介質,尤其是向數碼相機內插入存儲卡時,要保持平直的插入, 旅游的時候如去海邊等潮濕的地方,這時我們要注意不要在高溫、潮濕的環境中長時間使用存儲卡,也不要把存儲卡放置在陽光直接照射到的地方,這樣可以延長存儲卡的壽命。
  5. 不要擅動相機是非常精密的儀器,如果你不是專業的相機修理師,就別裝牛。當你嘗試修理摔得半壞的相機之后,結果就是它完全損壞了,并且花了更貴的修理費龍蜜歐辦公家具。除非你是專業人員,否則不要把昂貴的相機當作學習工具,把它交給專業人士。
  6. 檢查質保期在送修相機之前,維修人員會詢問你的質保情況。這些信息很容易獲得,你可以通過Emai電話、查看機身標識等方式得到。在購買相機時記得詢問清楚質保情況,把相關票據收好。相機摔壞又找不到發票,是更悲催的事情。
  另外還要看清楚質保內容。大部分質保都不包括意外情況。應該提前了解清楚這些事。
  7. 了解你的選擇權并非所有問題都需要返廠。本地的相機店往往也提供維修服務,質量和價格都有很大的不同。大部分維修點都提供免費檢測服務。有時相機摔壞只需要修理而不需更換零件,所以在送修前可以多問一些地方,確定修理服務和價格。
  8.出售,而不是扔掉如果相機或鏡頭不幸徹底“死亡”,也別急著把它們扔進垃圾桶。掛在網上(有些網站專門買賣二手或損壞的東西)嘗試賣掉吧。也許剛好有另一個人需要那些零件。維修店也會用這些零件來修理其他機器。這是讓已經壞掉的東西發揮余熱的機會。
  9. 升級如果已經壞掉的東西不會再回來了。忘掉它,去買一臺更新、更好、更酷的新相機吧!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