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光的攝影天地-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12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2014宜蘭綠色博覽會」遊記   (點閱2245663)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交換鏡頭 / EF 16-35mm F2.8L II USM    日期:2014/4/12

每年春暖花開的季節,宜蘭縣政府都會在蘇澳鎮的武荖坑風景區舉辦綠色博覽會,宜蘭綠色博覽會延續自2010 年開始的一系列主題:「大地的夢想」、「回到自然」、「有機森活」、「憶起森呼吸」,今年 2014 年則是以「看見土地的新價值」為主題,「透過讓我們的身體接近自然、靠近大地,進入綠色大地後讓身心靈沐浴在這一片芬多精包圍的淨土,試圖喚起我們遺忘的生命記憶, 也就是土地對我們生命的價值。

2014綠色博覽會迎賓大門

趁著小女兒放春假返家,趕在連續假期之前帶家人先走了一趟綠博。進了停車場,連停車坪都是一片翠綠,好一個「綠色」博覽會。

配合今年的主題,驗票大門設計成園藝工具箱與水桶、澆花工具的造型。

今年的遊園地圖,整個園區大致分為迎賓廣場、食農綠廊、雲天草原、微笑聚落、農林密境等五大區塊。

進入園區之後迎賓廣場上的這個造景,讓人想起去年大門的造型。

迎賓廣場上的「大樹公寓」

大地劇場

大地劇場定時上演大小朋友都喜愛的短劇

雖然不是週休假期,這裡卻總能吸引滿滿的人潮。

趁著非假日旅遊人潮的空檔,宜蘭縣各級中、小學安排來此校外教學,所以園區裡都是大大小小的學生,熱鬧極了。

一隊幼稚園的小可愛在老師的帶領下走過。

既然是「綠色博覽會」,園區裡的季節花草開得熱鬧極了。

園區裡代步的電動遊園車

遊園車候車停

出外旅遊少不了吃吃喝喝,園區每一個區塊中都設置了飲食區,販賣的食品都頗有地方特色。

迎賓廣場區的「珍食領航員」販賣的是蘇澳地區的新鮮海產類產品。

現烤的「竹夾魚」一尾50元可以自助火烤,也可以請商家代工。

新鮮上桌,美味極了!

近年的食品安全議題紛紛浮上檯面,「食農綠廊」館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推廣綠色飲食與綠色生產的概念。讓遊客從「以農為食」的概念中建立正確的食物選擇知識,重新肯定食農的重要價值。

戶外的活動空間才是孩子們的最愛,學生們三三兩兩倘佯在青青的草原上,這真是春天最美麗的畫面。

走累了,路旁的小水溝中流水又乾淨、又清涼,脫下鞋泡個腳吧!還可以順便打個水仗。

這一個裝置莫非就是我們小時候抓小鳥的機關?

這一次有一處比較特殊的展市區,是位在「微笑聚落」區的「TBM展示區」,展車雪山隧道施工時所使用的大型TBM實體,讓國人瞭解國道五號高速公路開築過程的艱辛故事。

「宜蘭人需要一條路」,四十多年前宜蘭人的心聲,是不是聽來耳熟?近年花東地區百姓訴求的「給我一條安全的回家之路!」宜蘭人聽來也真是心憂戚戚焉,還好宜蘭在有心人士的努力下走過來了,要謝謝為了這個理想努力過的人。

TBM展示館旁的草地上,開滿了通泉草紫色的花朵,果然是「數大便是美」。

兔兒菜

武荖坑環境教育中心:展館以「綠化、節能、自然、體驗、行動」五大方向規劃,配合多功能教室的規劃,展示宜蘭目前正努力推行的低碳城市目標;另外結合宜蘭縣在地的環境教育團體,規劃「十大探索體驗課程」,由專業教師帶領,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同來參加,重拾武荖坑的回憶,學習生態保育的重要。

農夫與耕牛,栩栩如生的農夫是泥塑的還留著泥水呢。

捏土的老師父與他的作品,都充滿了鄉土味。

踩水車,可以下水欣賞野薑花的河溝,夏天來這裡玩水一定更棒。

越過武荖坑溪的拱橋

橋下花叢裡的餐桌

過橋來到「雲天草原」區,這裡展示的是原住民文化。

這裡有寬敞的大草原,是小朋友們的最愛。

小朋友最愛的小山豬

可以花10元買飼料餵養放山雞

山羊餵養吃牧草

整個綠色博覽會會場所在的武荖坑露營區,最大的特色就是「綠」,那種春天才有的嫩綠色,走在這美麗的園區裡讓人整個都放鬆、舒暢了起來。

有朋友問我綠色博覽會「好不好玩?」我只能說這是一個帶著全家老小來此郊遊的好地方。

趁著清明連續假期,何妨帶著家人來宜蘭來享受一趟「綠色的饗宴」?


顯示詳細地圖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kenchu181 留言於2014/4/13 上午 07:58:35  
介紹得很詳細,我每年都去,今年也不想錯過。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