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1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是什麼藥?(健康)    (點閱1166146)
器材分類:BUFFALO / 其它 / 其它    日期:2007/4/2
						
								你家孩子吃的是什麼藥?
								
								
您留意過孩子吃的是什麼藥嗎?醫改會分析15份兒童藥袋或藥單內容,發現其中13張用藥都有可議之處。
						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董事長張苙雲指出,醫改會隨機從家長手中蒐集小朋友看病後的藥袋和藥單,請藥師及藥學專家逐一分析其用藥安全及合理性,結果讓藥師也嚇一大跳,醫改會決定挺身揭露,讓家長了解此險象,並擬定自我保護策略(詳見下頁「家長錦囊」)。 
				
						就成分看,複方藥品不少,所以細數起來,竟有小孩一包藥就含有17種藥物成分的驚人組合。
				
						王照允藥師指出,除了上述不當用藥之外,大多數藥單的共同問題是藥量過重和重複給藥。
				
						從安全用藥的觀點來看,併用多種藥理作用或療效相近的藥品,容易超過建議的使用劑量,而且容易出現藥物副作用。
				
						勿給小孩吃大人藥
醫改會執行長劉梅君指出,雖然孩童就醫絕大多數都是常見的感冒不適,遺憾的是,卻少有孩童能服用安全性高、專為孩童設計、不苦易吞服的兒童藥劑。
						也因而出現許多奇特現象,例如將2.1顆藥分成12包、一次吃0.1或1/3顆藥錠、規定不能磨碎的腸溶錠,為了要將一顆藥分成4包而破壞藥劑設計等情形。 
				
						一連串的研究和專家討論發現,兒童用藥安全的根本問題在:孩童吃的都是大人藥。
				
						醫改會提出三點呼籲
針對這次從分析孩童吃藥出現的種種問題,醫改會提出三點呼籲:
一、 衛生署及健保局:訂定合理的健保支付規定,先鼓勵,進而強制要求醫療院所及藥局進用並開給小孩兒童藥劑。
						二、 家長:帶孩童看病,主動請醫師/藥師優先給兒童藥劑。

						注1,看完回.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