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J Image-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073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臺北】無意走訪寶藏巖   (點閱1526175)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數位單眼 / EOS 500D    日期:2011/10/6
一開始,只是因為藍天白雲。





不知為什麼,連續好幾週,週末的天空都異常吸引人;
今天終於有空,趕在颱風來臨前,總該出去讓快門活動一下。

原本只是打算在河濱公園逛逛,沒想到道路施工,黃沙飛天,被逼到永福橋上。就這樣一路走到了台北市,走到了自來水園區,走到了寶藏巖。

好幾次,坐公車經過福和橋,望著右方那燈火點點,層層往上「堆疊」的眷村,總是想一探究竟,畢竟只有一河之隔。




下午三點的寶藏巖,灰色的基調中,參雜著不時裸露出的紅色點綴。錯綜複雜的樓梯、不禁意轉頭就會發現的小巷,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迷失在這座磚石謎城。說真的,我連怎麼進去、怎麼出來的,到現在也不太清楚。

寶藏巖從清朝開始發展,當時沿新店溪而上,在現今公館一代上岸的人們,便以廟宇為中心,在此地聚集起來。至日據時代、光復初期,此地都曾因地勢之利而遭軍事單位進駐。之後兩旁違建日多,終於引發市政府拆遷風波,在多年前鬧得沸沸揚揚。

最後,逃過一劫的寶藏巖,被列為重要的「歷史建築」,而且還搖身成為藝術中心,隨處可見塗鴉、小店、藝品、裝飾燈等,硬生生地嵌鑲在老舊的磚牆上;偶而還聽見屋中傳來的交談、煮飯聲,難道裡面還有居民嗎?如果有,這樣居留在人潮雜沓之間,是習慣?或無奈?




寶藏巖是一個混雜多樣元素的地方,在傳統的布縵上,縫上好幾塊現代意象的補丁。如此混搭,也成功吸引眾人的目光,這種手法政府至今仍樂此不疲。
老眷村生命因此延續了嗎?還是又留下一個讓旅人藉景抒情的場所?我想,在按下快門的瞬間,很多問題就不用太在意了。

這次只是誤打誤撞地闖進來,下次要做好準備,再來探探這座紐約時報眼中與101齊名的台北景點,這座集各樣衝突於一身的老山城。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2 )
ccdatdd 留言於2011/10/10 下午 03:04:41  
在家工作兼顧您的家庭和事業
點我報名限時免費體驗
http://saf.li/27ybB
分享訊息如有打擾抱歉了,請刪除~

ccdatdd 留言於2011/10/11 下午 12:55:36  
是否已經厭倦努力工作,卻一直沒有加薪嗎? 不需辭去原來穩定的工作,歡迎免費註冊了解【http://x.co/aAL2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