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Hasselblad C T* Distagon 4/50 @ FUJI REALA

那天春哥相約,明天拍什麼?最近新聞很熱的樂生療養院,摒除是是非非、孰對孰錯之外;似乎值得我們去留下一些影像紀錄。

於是乎,男人的約定,在樂生療養院。



2007/3/18,天氣陰,很多年沒有騎機車跑迴龍了。

起初,對樂生的位置是模糊的,問了股溝大神之後,才知道它大約在桃園往新莊方向的一省道上,過龍華工專(sorry,我的印象,他叫這個,現在可能是大學或科技學院之類的...)捷運工地旁。

樂生拆遷與否等等的問題,好像也跟這個捷運新莊線有相關。



才一到迴龍,今天不知道哪位角頭大哥的告別式,這裡真是被黑頭賓士車或寶馬包圍,四海企業......等等旗幟飛揚。

所幸,目的地就在不遠的前方。



這裡,感覺很多都停窒了。

空間停在充滿消毒水味的那個氛圍之際、人停留在充滿離別的靜默之情、時間停止在不知何年何日?





祝福這塊地上的人們,無論您們之前遭受什麼苦難,那些都已然過去。

如同這塊板子上寫的,大樹會庇蔭您們的,不管已經流逝不可追的過去或者不能預卜的將來!



=====================

樂生療養院的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8%82%E7%94%9F%E7%99%82%E9%A4%8A%E9%99%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