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的攝影日記-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455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懷想一個人在中國的日子---我的老CANON G1   (點閱1131843)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數位相機 / 其它    日期:2006/9/6

十二張照片 蘇州的一年--Part 1

五年前,不小心一個人帶著才上市沒有多久的數位相機,被公司派到中國當台勞。原本拍照只是為了紀念家中大小事件發生的記錄,沒想到卻變成自己一個人在中國過日子的嗜好,而且一路沉淪敗家到今天。即使已經滿滿的防潮箱內,兩台單眼機身,十餘個大小鏡頭,還是會不時把玩一下這生命中第一個能馬上看到影像的老夥伴。

十二張照片 蘇州的一年--Part 1

公司當年把我派到蘇州配合台商投資的腳步開設新辦公室。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父親當年還曾經在蘇州的大小巷弄裡,渡過他年輕時難得的數月讀書生活,每每說著說著就發呆了。能有機會在煙雨江南建立我的中國第一手映像,當然就抓住每個不上班的週六週日,懷裡兜著G1,安步當車,走遍了蘇州老城內的大小園林。那時的我也真是個攝影的門外漢,光是懂得用P模式,也拍了數以千計的影像。

十二張照片 蘇州的一年--Part 1

可是,蘇州的一切是新鮮的,也是曾經讀過的老舊。像這張唐伯虎墓園的茶花。還記得是個冬日的下午,就快過年了,那條公路有一大段正在翻新,公交車顛得人都昏頭了。一整個墓園,一整個下午,就我一個買票的游客,其他全是放下掃把窩在門房裡鬥地主的工作人員。我就這樣上上下下的把唐伯虎的桃花庵歌石刻細細的讀了一遍,又拍了一遍。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在那個下午,是真正的無所求,無所欲,純粹把玩相機的快樂。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2 )
std 留言於2006/9/8 下午 01:49:56  
謝謝你的心得分享!

frankmftw 留言於2006/9/11 下午 11:57:57  
感謝std大大來坐
常來喝茶噢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119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