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的攝影日記-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455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繼續掙扎中的M42情結---車展美女的第一次接觸   (點閱1549090)
器材分類:Pentax / 交換鏡頭 / 其它    日期:2007/1/2

老鏡與車模 2007 接觸之一

拍車展好像是步入數位相機之後的每年功課,還記得當時拿著CANON G1配個380EX閃燈狂殺記憶卡。結果回家放入電腦一看,曝光全錯了,第二天不甘心又花錢再去狂拍一圈。

2006開始玩M42之後,一直沒有實驗配合閃燈的機會,這次車展當然不能放過啦!特別想要嘗試新的30D機身加E-TTL在非自動對焦鏡頭的效果。

2007車模與老鏡的接觸 最終章

這次車展還是和以往的經驗一樣,人真多啊!

一進場就當場後悔,沒有聽我師傅的金口良言,展覽館拍車模,必備十大獨門武器之首---活動梯。只帶著三顆定焦頭的我,只有在人群中奮勇卡位,發揮我輩定焦幫的不二法門,以腳對焦,前後騰移,左右閃躲,用盡全身每條肌肉,賠盡所有好話(老是踩到隔壁阿伯的腳,不先道歉鐵定連人帶機被轟出會場)。勉強拍出幾張大頭,也算了了一樁心願。

2007車模與老鏡的接觸 最終章

其實這回的設定,本來就是打算拉高ISO,閃燈補光出力放輕,來看看這幾顆老鏡頭的銳利度。像這張用CRJ135的,乾脆連閃燈都不開,來個自然光源。

2007車模與老鏡的接觸 二

我比較驚訝的反而是Pentax 200/F4這顆的銳利度,出乎我的期待。雖然固定用1/160快門加最大光圈F4,可是結果讓我很滿意。幾張大頭的髮梢,美眉眼角的皺紋都真實呈現。

唯一的不滿還是對焦電路板,還是無法像USM那麼強悍。每每憑感覺按快門,回到電腦一看又是迷焦。

華麗的饗宴---台北車展 GM

比較一張300D+EF 28-135 IS的之前車模。

明年有機會,絕對帶著馬椅再戰世貿中心。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serabande 留言於2007/1/3 上午 03:03:29  
不錯不錯 很厲害了 ^^ 是觀景窗太小的問題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3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