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 Chuang的部落格-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79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三井宴   (點閱2072495)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300    日期:2009/5/25

日前赴「三井日本料理」吃套餐料理,嘿!打從敲定日期開始,心中就雀躍不已,倒不是有啥達官貴人可提供內線消息, 而是 我好久沒吃到精緻的日本料理了。

赴宴之前幾天,沒事就陷入發呆想像,嘴角失控流口水,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得「老年癡呆症」的說。

我這人就是這樣,有比別人好的就藏不住,非得拿出來驕傲與炫耀一下, 俗話說「錦衣夜歸」,生活要低調,對我來說,這是不可能的, 我除了要在大白天遊街,還要敲鑼打鼓(說得好像赴法場似的,人啊!就是不能得意忘形)。

還是低調一點,拉回主軸, 如此美食,不與各位分享,實在說不過去,所以就打包回來,讓各位中午加菜,

ㄟ!不景氣看樣子會持續一段時間,諸位可下載照片列印出來,貼在餐廳, 交待家裡頭那幾口子,吃一口飯看一眼圖片(不行多看一眼,那太浪費了,否則家法伺候),如此美意,諸位意下如何?

閒話表過進入正題:

  •         先來個冷盤,牡丹蝦與甘貝,嗯!中間還有生牛肉 我知道很多人不敢吃 嘿嘿嘿!就便宜我了。

  •         再來客「北海道馬糞海膽」,哇哩咧!還真像「米田共」,這海膽名稱取的太噁心了,不過對於其美味,其他問題皆可拋腦後,配上山藥的滑溜口感,真是極品啊!

  •         鮑魚沙拉:美味的醬汁及生鮮鮑魚的口感讓我的味蕾顫抖,新鮮蔬菜也不惶多讓,青脆到牙齒都不必用力,輕輕優雅的咬下,喀ㄔ、喀ㄔ、美妙的聲音

  •    鹽烤喜知次:這是日本深海的白肉魚,體色紅豔,在日本除了用鯛魚(嘉納)祝賀喜事外,喜知次也是可以,所以一般是吃原味、原色的鹽烤,但是紅燒也不錯,魚類好吃就在其本身「呈味成份」,每一種魚都不一樣,就因其獨特風格,讓你日後一吃就知道是什麼魚。

  • 朴葉燒牛肉:烤5分熟,再以碳火隔著朴葉微烤,沾其獨調醬汁送進嘴裡,慢慢地咀嚼,肉汁滲出,在口腔內與唾液結合,鮮啊!我個人更喜歡沾點岩鹽來吃(不沾醬汁),些微的鹹味(不像精鹽地死鹹),更襯托出牛肉的美味,哎呀!我口水又滴到鍵盤上了。

  •     ㄟ!對不起!這一道「北海道雪場蟹」來不及照相,就被解決了;妳們想想看:那鮮紅的外殼,粗壯如兒臂的蟹腳,因為新鮮而散發著獨特的蟹香,誰等你拍照啊?你說是吧?就聊勝於無囉

  •     深海魚不只體色漂亮,其營養與美味原不在話下,加上不像近海魚類受污染影響,其口感與味道更是無與倫比,所以像深海魚油等產品深受世人肯定,我們知道所謂「魚油」是魚皮下之油脂,可預防膽固醇過高,「魚肝油」則可維護兒童視力,你知道嗎?魚眼的「膠原蛋白」更是美容養顏之聖品,ㄟ!今早起來,我覺得我又細皮嫩肉一點了,不過又毀在我這番厚顏臭屁的言行中了。

  •     最後來一份握壽司,炙烤鮪魚肚,加一點日本進口之蔥花,歐依係…烏麥

  •   最後來一客甜點,安慰一下另一個胃(大家常說,點心是裝在另一個胃裡),因為實在吃太飽了,可是美味當前,不將其祭入五臟廟,實在有愧天地,所以…妳吃不下啊,那我不客氣!來兩份吧!

吃到這裡,就可抹抹嘴,挺著小腹,帶著滿意的神情 ㄟ!我去一下洗手間 將帳單留給別人,我眼不見為贏。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3 )
believe52240 留言於2009/5/29 上午 11:56:45  
可以幫我投個票嗎 ><
http://www.photosharp.com.tw/Game/GameList.aspx?id=21
我是18號
謝謝妳哦 :)

kgmh 留言於2009/5/30 下午 02:40:44  
gucci
gucci包包型號
gucci
gucci
gucci
gucci
gucci
gucci
gucci
gucci
gucci
gucci
gucci

adidas
omega
coach

lv
lv
lv


gucci
gucci
gucci
gucci
gucci

ANGUSMCC 留言於2009/6/16 下午 08:00:46  
吃過一次他的懷石

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吃完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