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上一篇

^__^Allen特別推薦好朋友的Canon PowerShot SX210 IS分享文

日期:2010/5/14   (點閱1129053)    分享: 器材類別:Canon 佳能 / 數位相機 / SX210 IS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很早就開始使用單眼相機,當時還是使用傳統底片的時代,我就已經跟Canon不陌生了。正因為我的經驗,所以對於現在人手一機多鏡的情況,我自己還挺能克制的…..哈 (說穿了是請不下來那個預算)。單眼能夠帶來的好品質,絕對是不在話下,不過身為奶爸的我,全身都是機絲倒也說不過去。所以我開始找一部簡單的相機,但又不能太簡單…。 本來以為會在機海中找半天,結果卻出乎意料的順利!因為,看過幾款簡單的DC之後,發現『立體聲錄影』竟然這麼稀有,再加上可以上推到1280p的影片畫質,結果,Canon SX210 IS立刻勝出!現在回頭看看當初選機的邏輯,怎麼好像是在挑攝影機,哈!
SX210 IS的金屬機身,大幅提升的整體的質感!


機背有著3吋LCD,我甚至把它當作數位相框來用。而那兩大轉盤真是DC設計的經典!


仔細研究後,覺得自己太幸運了,SX210 IS簡直就像是為我推出的一樣!SX210 IS在幾個層面上讓我立刻下手。 第一、Canon出品的,成相品質讓我萬般放心。 第二、錄影功能強悍,不光是規格高,錄影中還可以變焦。 第三、手動功能十分齊全,就連白平衡都可以自訂,要拿他跟單眼相機比好像有點誇張,不過,我一時還想不起來,有哪項單眼相機的功能是SX210 IS辦不到的。


實際入手後,發現霧面處理的機身質感相當棒,而且,機身採用雙轉盤設計,讓多如繁星的功能也可以很快速地就設定完畢,我想,Canon的DSLR設計背景大大的為SX210 IS加分!主功能的旋鈕操作手感超優,轉動起來相當清楚,尤其是機身背面的轉盤,相當聰明又好用!


一般轉盤設計可以在選單中流動式的選取,這在單眼機身上沒什麼,出現在小DC上已經夠讓人感動了,實際操作後發現,他不單還擁有四項按壓的選取功能,更有『體溫感測』功能,只要把手靠在上面,一秒後顯示幕就會出現快速功能指引,這實在有夠聰明!現在的我有時還搞不太清楚要設自拍的時間或是切換閃光燈的快速功能鍵是哪個方向,還在猶豫的時候,選單就冒出來了,超讚!


機背下方的轉盤,只要把手靠上去,不必壓下,一秒後螢幕就冒出快速功能鍵圖像。SX210 IS竟然有溫度感測功能!


機背另外還有一個可以自訂快捷鍵的按鈕,可以在11項功能中挑選一項來設定。我把錄影的功能設在這裡,這樣一來,相當於剛剛拍完一張相片後,不必轉動主功能轉盤,立刻就按下快門開始攝影了,這對於拍小朋友那種稍縱即逝的場合來說,實在是太完美了! 入手後這幾天拍下來,實在是深深愛上這部相機的貼心功能設計!就拿照片播放功能來說,用轉盤可以快速地流動選取相片,再也不必一個一個慢慢按。而且更聰明的是只要按往上或往下的按鍵,立刻就往前一個或後一個日期的第一張跳過去,實在是超級完美!這樣就算一個月再清理一次記憶卡,這些相片也不會躺在記憶卡裡,而是可以很快速地自由翻閱!所以,我現在也經常把SX210 IS架在小腳架上,當作是數位相框來播放。 入手前我原本擔心,高達14X的鏡頭伸縮可能要耗掉不少的時間。但實際操作才發現,從最廣角到最遠端的伸縮大概才兩秒,速度相當之快啊!加上超快速的對焦速度,我的嘴角又微微的上揚了。


原本擔心14X的鏡頭伸縮會讓我等上半天,沒想到速度超快,只要兩秒就可以從最廣角拉到最望遠端!


SX210 IS不僅是設計功能強大,圖像處理能力同樣也讓我萬分滿意。多種聰明的自動偵測功能,可以偵測人臉、笑容、眨眼警告、自動追焦、動態範圍自動調整。這真的是一部DC嗎?功能真是強大到不行啊!我的嘴角再也忍不住咧開笑啦! 以下就來看看SX210 IS的功力吧: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 2024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