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來去新北投   (點閱1778360)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10/28

古蹟-北投溫泉博物館

來去新北投
旅遊日期:2013/09/04
 
那次北上剛好有空檔,就獨自到北市熱門景點-新北投溫泉區,來個半日遊。
 
拜捷運之賜,到新北投還真方便。但請注意哦,捷運信義淡水線,沒直接到新北投,必須在北投捷運站換搭乘新北投支線的捷運。



捷運淡水線北投站


新北投支線彩繪列車


捷運淡水線北投站


捷運淡水線北投站


捷運淡水線北投站


新北投支線車廂內部


新北投支線新北投站


 新北投支線新北投站

步出新北投捷運站,沿著光明路往右走,即是新北投溫泉區。多年未去,發現整個溫泉區煥然一新。溫泉區內景點有北投公園、凱達格蘭文化館、北投溫泉博物館(國定古蹟,另闢專文和大家分享)、梅亭(市定歷史建築)、地熱谷等。此外,區內沿著中山路、光明路及地熱谷附近,各式溫泉旅館、飯店、會館林立,提供遊客泡湯養生。


北投公園內受保護樹木-白千層


北投公園跳躍噴泉


北投公園內百年石拱橋


北投公園內造型獨特石路燈古物


左為北投溫泉溪


北投公園內造型獨特石路燈古物


百年噴水池


北投溪五瀧


北投公園昔日廁所


台灣生態池


凱達格蘭文化館


梅亭(市定歷史建築)


梅亭(市定歷史建築)


梅亭(市定歷史建築)


北投公園內造型獨特的涼亭木橋


造型獨特的涼亭木橋


青磺泉的地熱谷
 
新北投的溫泉,泉源為大磺嘴溫泉,泉質屬硫酸鹽泉PH值約3~4間,水質呈黃白色半透明,從日據時代便享有盛名。據說新北投的溫泉對皮膚病、神經過敏、氣喘、風濕等具有很好的療效,也因此成了北部最著名的泡湯景點之一。



北投溫泉溪瀧


北投溫泉溪瀧


北投溪免費泡溫泉


北投溪免費泡溫泉
 
來新北投,除泡溫泉洗滌疲憊身心外,務必造訪古蹟、歷史建築順便了解北投溫泉豐富的人文歷史。
 
還有,北投公園內造型新穎的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千萬也別錯過。這個北投分館,不但是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歷年來獲獎眾多,2012年更獲得美國網站Flavorwire.com評選為「全球最美25座公立圖書館」之一。(有機會再專文和大家分享)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剛上台北旅遊網,知悉
2015/10/ 29~2015/11/02在新北投溫泉小鎮將舉辦一年一度的台北溫泉季,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趁機走訪。


相關文章:
新北投必遊景點~北投溫泉博物館

相關報導與活動:


2015臺北溫泉季隆重開幕 日本神轎再度跨海助陣 和風北投華麗祭典盛大展開!(活動日期:2015/10/29 ~2015/11/02)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