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再遊三義木雕博物館   (點閱2108545)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5/6


再遊三義木雕博物館
 旅遊日期:2012/08/14
 
自從去年造訪三義木雕博物館後,對整個展館建築設計及館內展覽品印象極為深刻。
 
最近,當知悉館內除常設展外,又有最新的2012台灣國際木雕競賽展及2012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時,心中滿是期待。我不知道這回又有哪些創新作品?但告訴自己一定要找個非假日再走一回。





圖片來源:三義木雕博物館
 
因地利之便,那天半小時車程即到達。我猶如識途老馬,買了票(苗栗縣民只要50元)即進入館內參觀。沿著參觀指標,我仔細欣賞每一件作品,特別是今年的台灣國際木雕競賽展和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坦白說,今年的作品比去年更有創意。
 
2012台灣國際木雕競賽展,今年已邁入第五屆。本次國外參賽共計有德國、中國、日本、韓國、西班牙、英國、香港、澳門、葡萄牙、波瀾、保加利亞、以色列、斯里蘭卡等13個地區參與,作者計22位,作品27件。所有作品中,我最喜歡的是台灣作者彭瑋晴用樟木與壓克力原料創作的作品-訊息。



圖片來源:三義木雕博物館

當欣賞這個作品時,誠如作品旁解說:「人生在這個世界的目的,就是要去體會世上幸福美好的事。一個看似幸福洋溢的女孩,手裡拿的究竟是甚麼讓她這樣微笑?我們擁有甚麼會讓自己感受到幸福快樂呢?擁有多少才能滿足?藉由這個女孩的形象讓我重新尋找幸福的方向。」那我絕對稱得上是個幸福與幸運的人。因為,我覺得自己擁有的實在太多(有個疼我的老公、三個乖巧、漂亮、又貼心的女兒…等。)
 
而2012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主要是邀請國內、外木雕藝術家作品參展。國外的作品有來自英國、大陸浙江地區等。主辦單位舉辦此展的目的,是希望透過不同區域文化交流,可以為我們帶來更多的刺激與啟發,使我們的木雕創作更貼近生活。這次的交流展,可以明顯感受不同區域文化各有其特色。其中,英國許多生活隙縫中刻劃的展品,讓我耳目一新。
 
那天雖非假日,但遊客還是絡繹不絕,可見這個極具特色的苗栗三義木雕博物館,值得一遊再遊!
 
延伸閱讀

炎炎夏日何處去?大推苗栗三義木雕博物館

詳細資訊三義木雕博物館

附近景點:

【縣定古蹟】勝興火車站
【縣定古蹟】魚藤坪斷橋(龍騰斷橋)

附註
館內禁止拍照攝影
禁止觸摸商品
禁止飲食、嬉戲
禁止攜帶寵物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cyz112233 留言於2018/11/30 下午 04:44:06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