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樂舞蹈】舞場初體驗   (點閱1596190)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3/29

我的摩登舞鞋 
 
我的拉丁舞鞋


【樂舞蹈】舞場初體驗(文2012/10/24)
 
話說多年前在舞蹈教室拜師學社交舞及國標舞後,老師偶爾會帶學員到專門跳這種舞的舞場見習。
 
為避免在舞場出醜或惹麻煩,老師事先告訴我們一些舞場跳舞相關知識。譬如:1.選坐自由區,即表示你可接受別人的邀舞。但要注意的是,當別人來邀舞時,您累了想休息或不想與他共舞時,要委婉拒絕。更重要的是,當您拒絕別人邀舞時,同首曲子不可再接受他人邀舞,否則容易惹麻煩。2.如選坐攜伴區,別人則不會來邀舞,這是舞場潛規則。老師既然要帶我們去見習,當然會事先訂位,並選攜伴區。老師還說這種舞場有別於一般的舞廳,上、下半場只播放社交舞舞曲,中場休息時間20分鐘,則播放disco舞曲。會來這種舞場跳舞的人,通常都有學過社交舞。
 
坦白說,咱家五口中,除小女兒熱愛現代舞外,四人皆學過社交舞。第一次到舞場是老師帶隊,我和外子跟著其他學員一起去。從沒見識過這種場所的我們,特別興奮。我除精心打扮、穿著漂亮的舞衣外,還帶著兩雙舞鞋(一雙跳摩登舞,一雙跳拉丁舞),準備樂舞去!
 
去到那,停好車,買票入場後,我著實嚇了一跳。原來舞場這麼大,比我想像中的大許多。中間的舞池也超大,同時可容納一兩百人在那跳舞。換好舞鞋,大家坐定後,老師開始邀學員下海跳舞,學員之間也陸續到舞池跳舞。
 
我和外子是初次到訪,先觀察整個場地、欣賞別人的舞姿。沒多久,老師便帶我下海。不記得是跳甚麼舞,反正就是社交舞華爾滋、恰恰恰、探戈、吉魯巴等。老師知道我是新手,告訴我舞池地板較滑,要我小心點。雖然在舞蹈教室,那幾種社交舞都學過,各種舞步算是熟悉。但在有燈光音響襯托、氛氛超好的大舞池上,首次與許多陌生舞者一起跳舞,我的心始終七上八下,原本會的舞步,全跳的五五六六。跳完一隻舞,我的挫折感超重。但老師安慰我,第一次來舞場,這樣是很正常的。
 
回到座位休息一會兒,另一老師邀我跳舞時,我再次接受挑戰。這回跳的是恰恰恰舞曲,老師很有耐心地帶我跳,讓我稍拾回信心。俗語說:「一回生,二回熟。」當我慢慢適應舞池地板與周遭環境時,一聽到播放的舞曲,喜歡跳舞的因子全醒了過來,表現越來越好。
 
中場休息時間20分鐘,果然播放disco舞曲。這時,一些體力很好的人,陸續到舞池對著鏡牆,隨著節奏逕行扭腰擺臀跳起disco,自得其樂。


下半場又開始播放社交舞舞曲,一起去的學員及外子時常邀我跳舞,我下海的次數越來越多,最後竟跳得欲罷不能。 
 
看倌們看到這裡,可別以為我是個舞棍。我的確是愛跳舞,但那只是嗜好之一唷!
 
延伸閱讀

初登場 ~Shall we dance?
學舞尋夢
跳倫巴  微凸小腹不見了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