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線上看屋經驗談   (點閱1236117)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3/20

線上看屋經驗談(文2011/08/14)

當知道今年六月確定實施奢侈稅後,想再找一個殼的我天上網到各大仲介網看屋。希望能在奢侈稅實施前,投資客大量拋出手上物件時,能撿到便宜、找到一間適合銀髮族的房子。 
雖說目前資訊發達可線上先看屋,但總得要有個方向才大海撈針,事倍功半。光是這點,我就很難決定。要在台北都會區呢?還是換個新鮮從未住過的城市 

我自己是新竹人,在台北讀大學。而外子是台北人,但在人多、車多、生活腳步快的台北。婚後我們在台北住過八年。之後曾住花蓮、桃園,現在則客居苗栗。 

如果可以選擇,外子會希望住在生活慢半拍的地方過下就像花蓮、宜蘭、苗栗等地方。而我呢?較喜歡有點都會區的感覺,但人、車又別太多的地方。也就是想逛街,附近就有百貨公司;想靜下來時,別太多的干擾。 

最後,大家決定在中部看房子。剛開始線上看屋時,只兩個較大的仲介公司。如果線上看到條件不錯的物件,就會先打電話詢問、預約看屋等。 
不過,從四月至今,只出門看過兩次房子,一次看三間一次是,一個下午預約三家不同仲介,忙得不可開交。

後來覺得,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只在線上看屋、買屋險。於是,決定買一張當地地圖,有空時一區一區實地造訪,多了解後再鎖定買哪些區域。

話雖如此,但隨興的我,很容易見景生情。覺得這個區個區也不錯,容易見異思遷。

再來,說到房價,更離譜。六月以前,線上看屋時,有資客原本開價就高,不容易賣出。奢侈稅上路後,賣不出去又立刻轉嫁奢侈稅給買方調高售價,同一物件 ( 一千多萬房子 )  價差竟高達百萬,叫人啼笑皆非。繼續觀察,這間再過半個月賣不出去,調降兩百萬。

最近,更發現線上看屋,許多物件裝潢風格十分相近。了解,才知道目前有些地方正流行所謂「美式宅裝」。這是屋主為增加物件賣相,請設計師不動格局下、簡單裝潢,然後用租的方式,先付租金一或兩個月。如果物件在約定時間內賣出,所有裝潢及擺設將撤回,租金不退。如果物件在約定時間內沒賣出,所有裝潢及擺設照樣撤回,但租金退回一半。簡單的說,也就是屋主房子沒賣掉,沒賺到錢,頂多多花些租金而已。

但不明究裡的買方,看見房子裝潢的美美的,還真以為「一卡皮箱」就能進住多划算?當然,也有些是投資客自己裝潢後再賣,但價金早就內含裝潢費,羊毛還是出在羊身上

還有,不同家仲介,同一物件、同時間價差也可以高達萬,叫我們這些辛苦掙錢、只求溫飽的普羅大眾 ( 自住客 )敢隨便進場?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