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媽舊識這麼好笑   (點閱1315653)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3/19

我媽舊識這麼好笑
 

●好心有好報 
話說前兩次從台北回苗栗時,在台北火車站,遇到一位老先生獨自一人要搭火車到台南。這位老先生手上拿著車票在一樓大廳問過附近台鐵服務人員,仍不知要在哪搭車。心急如焚的他,看到我便問我要在哪搭車。我看過車票離開車時間只剩十分鐘,向來迷糊的我,立刻茅塞頓開、搖身一變扮起「馬蓋先」,立刻帶那老先生到搭車處,並目送他進南下月台。這位老先生下手扶梯時,還不時回頭向我道謝。
 
隔一周我又到台北,獨自一人要回苗栗時,因貪圖美色(在花博拍夜景)趕到台鐵南下月台時,竟眼睜睜地目送晚上8:15分南下火車離開。不得已,只好坐在月台等南下山線 9:00有到苗栗的自強號,那時還迷糊到不知道那是我可以搭乘的最後一班對號車。候車時,我搞不清楚該在A或B側等車,便請問月台服務人員。
 
沒想到,火車快到時外子來電詢問我人在哪。我忙著向他報告行蹤,絲毫沒感覺火車已悄悄地進站,更忘了要搭車這回事。突然間,月台服務人員走過來問我「小姐,妳不是要搭車嗎?」被他這麼一問我才驚覺事態嚴重,向他道謝後,立刻飛奔上火車。
 
驚險搭上火車後,想起自己上次的善舉,想必是好心有好報。 
 

●自覺患癡呆 
有一天晚上和外子自台北回苗栗,未到苗栗時,外子問我下次(四月五日)已訂好之回程時間,我告知好像是下午5:45。他說那一車次不是從七堵開,是從花蓮開,常會延誤(有一次竟然延誤二十幾分鐘),希望我把它改成提前或延後班次。遵照外子的指示,下車一進苗栗車站,我就把訂好的車票拿出來,準備到窗口更改時間為 6:15的車次。當我看到乘車時間本來就是6:15的車次時,當場偷笑。暗忖還好沒直接拿到窗口請他們更改,否則豈不貽笑大方。   
 

●傻人有傻福 
四月二日早上我和外子騎機車到火車站,機車丟給寄車行老闆後,快步走到火車站時已11:07分,準備搭乘我印象中11:12分北上自強號。
 
外子瀏覽即將進站的火車時刻電子看板後,就是找不到11:12分的火車。我趕緊拿出車票,一看竟是11:06分的火車,當場愣住了,直呼這下可慘了。再看清楚電子看板,幸虧顯示當班車延誤七分鐘,我們連走帶跑地奔向第二月台。順利搭上車後,外子說以後買好車票要放在他那兒,由他看管才保險。 
 
最近,我的糗事接二連三上演,自然成為家人茶餘飯後的笑柄。這次北上全家在新店舊識西餐廳聚餐時,外子就當著女兒面前開玩笑地一一訴說我的迷糊事蹟。女兒們聽後,笑聲不斷,都笑說我得了選擇性的失憶症一針對數字。當晚她們還在face book分享,我媽「舊識」這麼好笑。
 
 

延伸閱讀
糗事再添一樁                  
迷糊的辣媽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