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文昌祠與我   (點閱1324813)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3/19

文昌祠與我 

記憶中,國中畢業要考高中、師專、五專那年,老爸曾帶我到附近的文昌祠拜拜。後來省女中與師專皆考上,而五專也考得很好。那時,我選擇就讀高中。打從那時起,我就與文昌帝君結了緣。 

高中畢業時要考大學,同樣地,老爸也帶我到文昌祠拜拜。那時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三十幾,我上了私立大學。 

考前到文昌祠拜拜,對我而言,確實發輝十足功效。望女成鳳的我,六、七年前,孩子漸漸長大面臨大考問題時,也如法炮製。 

有一年,算一算我跑文昌祠多達十次(包括還願)。因為那年適逢大女兒大學轉學考、二女兒大學學力測驗與指考、小女兒考高中等。那一年在我們衷心地祈求下,三個孩子考運都很好,特別是小女兒在校排名九十左右又沒補習的情況下,考上人人稱羨的北一女。 

從那年開始,凡是親朋好友或左鄰右舍有孩子要大考,我都會提醒他們帶孩子到文昌祠拜拜。結果,考運也都不錯。之後幾年,每逢自家孩子大考,帶孩子去文昌祠向文昌帝君與至聖先師孔子報到是必然的啦! 

外子看我對此事如此積極,他常戲稱我是文昌祠代言人,甚至還建議我可從事一個行業-那就是帶要考試的人到文昌祠拜拜 (以上純屬開玩笑,拜拜還是要當事人自己誠心祈求才有效) 。 



延伸閱讀
(三級古蹟)苗栗文昌祠攝影習作
考前拜拜經驗談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