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s pencil-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西藏阿里之旅~~【二】拉薩河   (點閱1229527)
器材分類:Fujifilm 富士 / 數位單眼 / Finepix S2Pro    日期:2006/3/15

  昨夜因為高原反應難以入眠,每當我躺下就感覺頭很痛呼吸困難,只好坐著休息一下後在繼續睡覺,就這樣反反覆覆過了一夜,雖然睡的不是很好,但多少還是有感覺到比較舒服了,礙於時間寶貴,不管高原反應,今天還是安排了活動了。

  今天打算前往拉薩河,去看看是否有傳統的牛皮筏可以拍攝,也想順便看看河岸的風光,在看能否參觀藏族的房子。

『沿著河岸走,到處可見牧牛』

  我專心的看著河岸,找尋著牛皮筏的身影,可惜總是不能一賭風采。『牛皮筏有大、小兩種,大的用6個到8個牛皮袋並列串連而成,小的只用4個牛皮袋,均連成正方形,上面加綁橫木。大筏可載20余人,小筏能載七八人。聽說牛皮筏可以載4頭枆牛喔!』。

拉薩河為雅魯藏布江的5大支流之一,為藏族的母親河,全長551公里。

   藏人都會在房子上面插上風馬旗『或稱經幡』,每當風兒吹動的時候,就代表唸頌經文一次,隨風飄揚的經旗也可以把他們所祈求的願望傳達到神佛的耳中。


  

   經幡上面為寫滿經文的五彩布旗,多插在屋頂、山巔、風口之上。有黃、藍、紅、綠、白等色,分別代表地、水、火、風、空 

  至於我們選擇要參觀的這間房子,主人說他們內部已經漢化了!!!拉薩市由於光觀的發展,當地居民開始接受教育,許多傳統禮儀已經漸漸消失了!

『房子的女主人』

『努力不懈的小孩!拿著書本陪媽媽在河邊洗衣服!』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