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拆閃光燈的螺絲.用在相機的保養?   (點閱62202)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3/8/22
之前入手一台早期古老的ALTUCA 6X6德國底片相機.
因為年代久遠.操作轉片紐時.上面的鎖定螺絲竟然脫離.

之後掉落地板上.於是馬上起身尋找.桌邊四周.很仔細找.
接著趴在地板.用手摸四處尋找.再用小掃把掃了四周幾遍.

還拿出手電筒.照了好幾回.但可惜.那顆螺絲.竟然一無縱影.
只好另外想辦法.先取出以前拆零件機.留下來的一些小螺絲..

可惜尺寸過小也太短.根本無法利用.因近期的相機螺絲都太小.
找來能配合的機會不大.沒辦法之下.最後想到有一台壞的閃光燈.

這台閃光燈壞的地方.是在插接座上的二邊斷裂.固定片有四顆螺絲.
於是就先拆下一顆螺絲.來配合看看.結果這顆螺絲比較大.長度也夠.

如此試裝結果.這下剛剛好能合適的鎖上螺絲.讓相機上片紐正常運作.
這樣不同材料的運用.還是第一次嘗試的結果.閃光座少一顆螺絲無妨.

2023/8/17.[初稿].



1953年生產的6X6底片機.[70年的老相機].


拆閃光燈的螺絲.用在相機的保養?

拆閃光燈的螺絲.用在相機的保養?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