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愛生氣的大嬸?   (點閱178816)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1/10/14
這位大嬸平時還好相處.但遇到不順她意.或是碰上麻煩.她就會生氣.
算起來她是老婆的一個親戚.年紀算來不算小.大概將近七十多歲囉!

大嬸因為小時候.兄弟姊妹眾多.有7個之多.這在現代可能打破了紀錄.
早年生活困苦.沒有得到家中很好的照顧.加上父母忙於做生意.被忽略.

所以家中的大小事.都是靠自己付出辛勞.完成生活所需.衣食工作的分擔.
也沒有接受到很好的教育.當年能夠完成國小的學業.已經算是十分難得.

因此由於忙於家務的工作.國小只讀到五年級.即休學在家.沒再讀到畢業.
如此造成日後求職不易.只能到電子工廠.當一名女工.做最基層的裝配員.

在電子工廠服務了15年之後.因相親而結婚.不久即懷孕而離職.在家顧家.
幾年下來.一共生了三名子女.專心在家帶小孩.操持家務.一直到兒女長大.

等到兒女們都上了高中之後.才又在住家附近謀職工作.當上了超市的店員.
在職務上.與同事的相處還不錯.卻經常遭上級店長的無理調職.而心生不滿.

在忍無可忍之下.只好辭職.另找其他工作.但多為短期的臨時工.不是很穩定.
有需要才去別家兼職工作.可能因此累積不少怨氣.身心不太平衡.故年老之後.

這位大嬸.一想起以前那些遭到不公的對待.怒氣一湧上心頭.就變得很愛生氣.
這樣的因果循環.日積月深.變得一不順心.就怒言相向.親友們知情也多會諒解.


2021/9/12[初稿]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