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老楊-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布拉格 Praha - Czech   (點閱2197397)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數位單眼 / EOS 5D MkII    日期:2011/10/7

 

  

  布拉格 Praha 

  

          -- 捷克     Czech
   
     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遺產

    有『百塔之都』稱號的布拉格,布拉格分為五個區域,舊城區、猶太區、 小城 區、城堡區和新城區。

城堡區:城堡始建於公元9世紀是布拉格的發源地,也是總統府所在地,雄偉華麗的聖維特大教堂,還可以鳥瞰布拉格市區。布拉格的歷史始於九世紀伯爾士維親王所建的布拉格城堡,城堡牆內建築包括一座宮殿、三座教堂、一座修道院,應該是歐洲歷史上最偉大的古城堡建築群。  

舊市政廳:面對舊城廣場的舊市政廳,建於14世紀。大樓上掛著大型天文鐘,分 為上、下兩座,上面的圓表示以地球為中心,外面有月亮、太陽環繞,顯示天體 的運行並標明了年月日和時間,運轉一圈即代表一年的時間,所以這個圓 稱為日 曆儀。下面的圓則根據黃道12宮和農村耕作節氣,轉動一格代表12日,這 個圓稱 為天象儀。

提恩教堂(Marie Pred Tynem):提恩教堂是舊城廣場東面的哥德式建築,建於1365年,樓頂以黃金裝飾的兩座塔高80公尺。胡斯紀念碑在舊城廣場。

中央火藥塔(Prasna Brana):火藥塔建於1475年,是布拉格舊城門之一,17世紀 時曾用來貯藏火藥後改稱火藥塔。登上65公尺的高塔,可遠眺市區,體會布拉格 「百塔之城」的風情。

查理大橋: 1357年奠基起,直至15世紀初完成,是中歐最長的一座橋。6世紀以 來橫跨在伏爾塔瓦河,連貫小城區和舊城區,是河岸最美麗的景觀。查理大橋(Karluv Most)是東歐現存最古老的石橋,禁止車輛通行,是連結舊城區和布拉格城 堡區的唯一橋樑,共有個16 橋孔。總長505,寬10公尺,是由聖維塔 大教堂 的建築師彼得巴勒設計的另一件傑作。總主教聖約翰波尼克是捷克 的守護聖人中 最有名的一位,是宗教改革者,最後從查理大橋上投河殉教。約翰波尼克雕像,後經教庭追封為聖者特立此雕像,於1683年完成。兩側各有以宗教故事為題 15座聖像橋邊有許多可愛的紀念品小攤,販賣各式各樣有特色的小東西,還有街頭藝人的表演,由橋上不管往兩邊看伏爾塔瓦河風光,或 看兩岸美麗建築,都令人心曠神怡。(摘自網路資料)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coachhsai 留言於2011/10/11 下午 08:23:06  
張張精彩,色調飽合,讚啦.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