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584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我畫我所想的,我不是畫我所看見的。   (點閱1481806)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7/6/27
      題目是引用畢卡索語錄,有點懶,但對於把攝影當成一門藝術,而非休閒
活動的攝影同好們,一定有相當大的幫助。2017/06/09至2017/07/03在台北
植物園內國立歷史博物館,有畢卡索想像中的人物肖像國際交流巡迴展。 除
畫展之外,還有語錄。

   其中有幾句很喜歡的話是:
一、我畫我所想的,我不是畫我所看見的。
      『 I PAINT OBJECTS AS I THINK  THEM, NOT AS I SEE THEM. 』

二、 一幅畫是加總的累積結果,在我而言一幅畫是因破壞而有所得。
        A PAINTING IS THE RESULT OF ACUMULATION , FOR ME, A
        PAINTING IS WHAT IS GAINED THROUGH DESTRUCTION.』

三、 我把一生的時間花在了解如何畫的像小孩一般。
       『IT TOOK ME A LIFE TIME TO PAINT LIKE CHILD』

四、藝術是一種想像,他讓我們發現真理。
      『ART IS AN IMAGINATION THAT ENABLES US TO REALIZE THE TRUTH 』

五、所有或許想像的事往往卻是真實。
      『EVERYTHING YOU CAN IMAGINE IS REAL 』

      我們在看現代藝術常有種被隔絕的狀態,因為看不大懂。我們常以理性的態度,
傳統的繪畫觀念來解讀畫中的意義是什麼? 有人問畢卡索道:『對於立體派的繪畫,
雖然我很喜歡,但我不知道你在畫甚麼』? 畢卡索:『你喜歡聽鳥叫聲』?
『喜歡啊』。 畢卡索:『好聽嗎』? 『好聽』! 畢卡索『那你聽得懂嗎』?

      現代藝術有時在表現的是一種現象、知覺而不是在訴說道理。所以我們看畫時
是我看到了甚麼,而不是從現代畫中了解到甚麼? 由其是第三句、我把一生的時間
花在了解如何畫的像小孩一般。『IT TOOK ME A LIFE TIME TO PAINT LIKE CHILD』
相信這句話對我們在看米羅的抽象畫時,有相當的幫助。

     以上文章希望對喜歡攝影的同好有一點啟發與幫助,攝影該何去何從?
 大家共同來找答案吧

                                              2017/06/27 基隆小高




『題名:頭文字 D』 , 有關賽車的影片, D是甩尾的縮寫。
拍照是在拍想像力,有點不太明顯D字型的構圖。





『題名:禪坐』
取材迴轉梯及拱門的組合,以往拍迴轉梯照片不少,
如果不把拱門加進來,本張照片沒有特色可言。本圖
是在表現模擬一個修行者坐禪的姿勢,這需豐富的想
像力,無中生有,也算是創作的源頭。   以肉眼所看
到的,這是室內建築的一部分而已,但以想像力來看,
卻有另一番風景。特別是轉化《TRANSFORM》的能
力,藉由別人的作品當成自己創作的素材,這樣拍照
《建築攝影》就不是在抄襲別人的原創。如果帶點想像
力來拍照,或許會有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的感覺。                
                                          
                                2017年10月19日增補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